我校外籍教师晋级“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复赛

  • 2021.07.10
  • 作者:王晓晖


  •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 点击次数: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于5月17日全球同步开赛。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初赛,云南省共有4位选手晋级复赛。我校乌克兰籍教师Sotnyk Huang Mariia晋级复赛。

本届大会以“仁”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复赛在线上进行,通过初赛“知识问答”“一分钟视频”和复赛“风采视频”展示及网络投票,初赛综合得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获参与奖并进入复赛,复赛综合网络票选和评委打分,排名前10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8月下旬在线下举行,选手将以“仁”为主题进行7分钟现场讲述,根据现场评委的打分和点评,最终评选出各等次奖项。

对外合作交流处和美术学院将共同指导Mariia完成复赛“风采视频”,视频将在人民网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

此次比赛面向全球,据全国友协和云南省友协统计,本次比赛初赛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2000余人参与,云南省共有来自美国、法国、乌克兰、澳大利亚、日本等17个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外教和外国友好人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