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会

  • 2021.08.31
  • 作者:毛坤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8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会,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臧国书主持会议,10名驻村工作队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驻会泽县驾车乡屋基村第一书记吴吉林、迤石村第一书记窦发明分别就村情村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预警监测、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发展集体经济等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陆选荣听取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员能够在短时间内转变角色,克服条件艰苦的困难,快速适应农村工作,配合村两委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职责,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科学合理谋划,结合当地实际,做好帮扶工作;二是加强调研,摸准摸清村情民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推手,制定好短期、中期、长期工作计划,扎扎实实落实好帮扶任务;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与省、市、县、乡各级政府及乡村振兴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处理好与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关系,统筹好各方力量,有效地开展工作。他希望所有工作队员做好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和能力建设,严格要求,真蹲实驻、真抓实干,通过驻村工作的锻炼,实现群众工作能力显著提升,开拓创新、促进发展能力明显提高,驻村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定点帮扶的屋基村、迤石村的持续发展留下“曲师气味”。

臧国书带领工作队员学习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实施意见》《曲靖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等文件,对工作队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奖惩、保障措施等分别进行讲解和强调。他要求工作队员要做到定位不越位,到位不错位,帮扶不包办,专业不专断,统筹规划,扎实有序开展好驻村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