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 2021.09.06
  • 作者:李志安 学生记者:李洪程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9月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主会场和各分会场举行。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进校园宣讲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

市委讲师团成员、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教授以《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为我校学生进行宣讲。

宣讲报告中,丁晓东围绕四个不同历史时期,通过截取几个历史瞬间,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七一勋章”获得者、科学家的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通过宣讲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和启示。

丁晓东告诉同学们,苦难而辉煌的百年党史,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青年人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大学生要做到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建功伟大新时代。

宣讲报告会最后,全体同学齐声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现场学生激情澎湃,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历练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讲报告会设12个分会场,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600余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