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 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 2021.09.16
  • 作者:牛森燚/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9月1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师魂、养师德、引师行,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永勤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所高校的基础性的长远工程,更是一所高校综合实力的一个体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的应有之意,也是我们推动一所高校不断取得新的办学成就的一个重要基础前提。

李永勤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我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内容,贯穿在整个学习过程当中,提高广大教师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组织好今年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把学习教育作为前置性条件和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当中,特别要注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的有机统一,把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提高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职业水准、行为规范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有机结合。要从思想引领,机制健全和完善,正向激励与负面约束相结合,营造氛围、推动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李永勤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只抓一时,要久久为功,持续不断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作了重点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忠华,党委委员、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传柱,党委委员、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张婼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