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教学活动

  • 2021.09.27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为加大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大学生科学和理性对待宗教,本学期,由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开设两学时的形势与政策课,面向全校学生,集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教学活动。

在专题课上,陈惠敏等16位教师重点围绕当代大学生对待宗教要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做”三方面的问题,从理论与实际、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关于宗教的经典论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进一步帮助学生加深了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的理解和把握。

授课老师表示,开设此课很有必要,学生也很受教育;作为思政课教师,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1641班学生吴冰表示,通过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学习,自己对宗教有了理性的认识,今后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科学文化素养,相信科学、传播科学,增强识别和抵制唯心主义、封建迷信及各种伪科学的能力,增强防范极端宗教思想和非法宗教势力渗透的敏锐性。

钱润光教授为学生授课

陈惠敏教授为学生授课

统战部孙春燕老师为学生发放反邪防邪宣传资料

课堂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