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

  • 2021.09.28
  • 作者:崔金宁


  • 来源: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全面、高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于9月26日组织“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期学校培训”,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组织师范专业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学校第一会议室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举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做主题报告;齐鲁师范学院院长林松柏、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等认证专家做专题辅导。培训主要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内涵要义、工作形势与要求,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新要求,对新版申请书、自评报告指导书作了详细的指导,讲解了产出导向评价改进机制建设方法,并分享了优秀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师范类专业认证新要求、师范生培养的“主线”和“底线”、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新认识,加强了对认证理念的理解,为我校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张永刚,2021年申请认证专业和2022年拟申请认证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