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到人文学院调研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 2021.12.30
  • 作者:沈媛


  • 来源:人文学院
  • 点击次数:

12月23日,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队常务副队长、研究室主任郭启华一行到人文学院调研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曲靖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林、江恒陪同,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钱润光,基地负责人杨黔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杨黔云在介绍基地自授牌以来的建设情况时说,基地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建设、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与曲靖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签订了《联建协议》共同建设,在资金上得到了支持,并明确了年度工作任务,保证了基地工作的顺利开展;人文学院副院长陈伟介绍了学院层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普通话推广过程中加强民族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所做的工作。钱润光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工作情况,以及大力支持基地建设的工作情况。

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队听取汇报后对基地和市民宗委的联合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基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为主要任务,聚焦“怎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怎样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等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会上还围绕曲靖如何建设民族示范市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