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 2022.04.25
  • 作者:牛森燚/文 李小红/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4月2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强化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永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同贯彻落实学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相结合,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底气和定力;要与办学治校的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和法治环境,积极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为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的法治教育,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知识。

李永勤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做好意识形态、校园治安、实验室管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设施安全等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李永勤指出,要充分认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强化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严格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子女,营造良好家风、塑造良好家教;要强化警示教育,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拒腐防变、崇廉尚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了重点发言,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克艳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专题辅导。

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