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

  • 2022.04.25
  • 作者:钱润光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4月22日,校党委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22年统战工作。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统战工作,对于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做好学校统战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做好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的特点,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沟通,精准把握各类统战对象思想政治动态,着力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努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党委统战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曲靖师范学院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