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遴选为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 2022.04.27
  • 作者:何锐


  •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 点击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名单,我校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精神,经过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河南省教育厅研究确定清华大学等192个单位为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云南省有两所高校入选,分别是云南师范大学和我校。

经云南省教育厅推荐,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学校将依托教师教育学院,围绕申报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培训的五个学科,即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和小学语文、数学,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教师培训政策、指南、课程标准等研究的力度和深度,按照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要求,进一步打造培训专家团队,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实效。

入选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是河南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广大教师对我校多年来开展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校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声誉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省外教育主管部门、省外高校以及基础教育一线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我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的服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