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听取统一战线形势政策报告会

  • 2022.04.28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引导他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427日下午,我校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听取高校统一战线形势政策报告会。

报告会采用视频在线形式举办,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建国作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全会通过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光洪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汇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力量;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切实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凝聚和传递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及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学校党外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共20余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