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达人”秦棕荣:梦想可以晚一点,但脚步必须踏得实一点

  • 2022.05.16
  • 作者:李洪程 曾福菲 蒋弘一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坚持下去,我相信总能成功。”四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棕荣同学一直坚持一件事情:扎实专业知识,实践中培养真本领,向着梦想进军。当梦想插上努力的翅膀,终会在天空展翅飞翔。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最近,秦棕荣以优异的考研成绩被南昌大学录取,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给四年大学时光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s.jpg

初入大学,秦棕荣对自己的前途有些迷茫。一边享受“安逸”的大学生活,一边在为浪费的学习时间而懊恼。但是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航向: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素质能力。秦棕荣深知,想要学好专业知识,课上认真听讲还远远不够。“思想政治教育是时政性很强的专业,一定要与时政结合。”所以他养成了学习新闻的习惯。

作为一名傈僳族的大学生,看着家乡的快速发展和越来越好的生活,秦棕荣心里有了做一名人民教师的梦想。在曲师求学的时光,老师们对教育和学术的执着追求也感染着他热爱教育的心。“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我觉得教师是天下最光辉的职业!”他知道实践能让人快速成长,大学四年的寒暑假,他都会去做家教,除了挣取生活费外,秦棕荣更在意过程中学到的本领。

2s.jpg

选择考研,对于个人的毅力和心态来说都是一个巨大挑战。“考研能够提升我的个人能力和眼界。”大三的时候,秦棕荣产生了考研的想法。当时秦棕荣的成绩在班里并不拔尖,他知道选择考研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想好了,就要扛住压力!”当问及他当时内心的想法时,他淡然地说了一句:“珍惜自己的低谷期。”梦想可以晚一点,但脚步必须踏得实一点。选择考研时,秦棕荣的普通话考试、计算机考试、英语四级考试以及教师资格证考试都还没有通过,加上要复习考研,那个时候对他来说真的很难,但他咬牙坚持了下来。“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会去打篮球,流流汗所有不愉快就会消失,然后继续学习!”他调整学习计划,合理分配时间,最后顺利通过几门考试,考研也成功“上岸”。当问及他对考研有什么秘诀时,他说:“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除了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剩下的就是对考研内容一遍又一遍的复习。”

逐梦没有捷径可走,踏实努力永远是最好的通行证!梦想可以来得晚一点,但脚步必须走得踏实,珍惜自己的低谷期,迎难而上,坚持下去,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