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等多项奖花落我校教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获奖结果揭晓

  • 2022.05.18
  • 作者:宋子龙


  • 来源:教务处·公共艺术体育与劳动教育中心
  • 点击次数:

今年4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在云南大学举行,我校7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韩利红副教授获副高组一等奖,其余6名教师获中职组及以下三等奖2项、正高组优秀奖1项和副高组优秀奖3项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个学院全力配合、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共有7名教师参加本届云南赛区的比赛,同首届参赛成绩相比,我校此次参赛成绩有了明显提升。

此项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自2020年启动。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比赛采取“双向匿名+线上答辩”模式进行,参赛选手在线上进行汇报陈述,专家综合参赛选手的汇报陈述及问答互动情况在大赛平台上评审打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创新了省级大型赛事纯线上比赛模式,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

   我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积极支持和鼓励教师参加培训讲座、交流研讨、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培养,涌现出了一批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