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全洪涛“六一”前夕到曲师附小看望少年儿童

  • 2022.05.31
  • 作者:张坤香


  • 来源: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
  • 点击次数:

5月30日,校长全洪涛来到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看望正在参加“六一”庆祝活动的小学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学智等陪同。

1s.jpg

在中心广场上,一年级学生正在进行“种下希望·静待花开”——“魔豆之旅”研学作品展和“阳光下的筑梦师”——绘伞涂鸦活动。全洪涛一行深入孩子们中间,接受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倾听他们种植魔豆的趣事,并应孩子邀请,用“贴画投票”方式,为“最有特色”魔豆植株投票。当了解到附属小学“六一”庆祝活动中孩子们津津乐道的“魔豆之旅”种植成果实物展是以劳动教育为主线展开的家校协同系列活动时,全洪涛对孩子们说:“爱劳动、会劳动是很光荣的事情,分享劳动成果会让我们更快乐。同学们要在活动中获得劳动本领,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练意志、锻炼自己。”走到“阳光下的筑梦师”——绘伞涂鸦活动区域时,全洪涛亲切鼓励涂画了“冰墩墩”的同学好好健身,长大也做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将;鼓励涂画了地球、月亮的同学把想象力拓展到整个宇宙。在孩子们的邀请下,全洪涛在绘伞涂鸦作品上题写“六一快乐!”

2s.jpg

在附属小学校长张坤香陪同下,全洪涛一行参观了学校文化走廊、班级“美食做主 优雅生活”活动。全洪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有礼貌、有秩序、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以及附属小学充分利用校园空间、重大节日契机等设计节日文化活动体系的校园文化建设行动。

全洪涛说,附属小学在践行“养雅赋能”“文化润校”的过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家校协同育人理念,通过“研学实践”等一系列活动,挖掘了师生潜能,彰显了特色,育人功能得到充分发挥,“附大学而兴、立地方而强”的特征得以凸显,要继续坚持好、实践好,推进附属小学打造区域高质量基础教育品牌。

在深入学生活动过程中,全洪涛向学校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家长志愿者了解了学校贯彻“双减双升”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他说,附属小学教师边建校边育人,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学做大先生”的道路上,具有“行稳致远”的新气象,并对老师们表达了亲切的慰问。他表示,曲靖师范学院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帮助附属小学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加大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力度,推动“研学助教”行动服务附属小学打造“双师”(学生的老师和教师的培训师)的效度,以“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为根本抓手,促进教师成长,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