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 2022.06.01
  • 作者:黄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点击次数:

为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5月31日下午,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魏宏,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宣讲报告。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2)s.jpg

魏宏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工作成果》这一主题,结合云南民族工作和高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实际,从“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百年历程以及在云南的成功实践;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上丰富创新”四个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生动而精彩的宣讲。

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魏宏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s.jpg

魏宏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云南高等院校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云南发展,奋进时代征程,坚定地走以高质量为核心的发展道路,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他寄语师生,要完全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作用,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创建成果,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乐章。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s.jpg

我校“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全体人员、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共3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