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创新团队参加曲靖市首届女职工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

  • 2022.06.01
  • 作者:王继艳


  • 来源:校妇联
  • 点击次数:

5月31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温嫦艳团队和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张丽芳团队参加了曲靖市首届女职工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曲靖市首届女职工创客(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由曲靖市总工会联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举办。

该大赛初赛共有35个项目参加,由创业指导专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学者等7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提交的商业计划书、视频、PPT展示等材料进行了多维度评估,最终有17个项目进入决赛。

1s.jpg

温嫦艳团队从职前英语教师的教学实施能力现状出发,对地方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课程实施提出了职前英语教师教育课程的培养目标和理念、创客教育视域下职前英语教师教育课程的组织实施和建立“大学——地方政府——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的机制等三个方面的研究问题,以拓展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女大学生就业、助推乡村振兴等为目的,最终斩获了创新组三等奖。

2s.jpg

张丽芳团队以《见“圾”分类 绿享校园——校园文明建设公益工程》为题,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胡海林老师和学生共同发起的师生共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建立“曲靖师范学院‘分多多’垃圾分类服务站”,主营业务是搭建“互联网+校园垃圾分类”和“互联网+二手产品”校园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学生、学校和社会资源,有效实现校园可回收利用垃圾、二手产品商业化,该项目最终喜获创新组优秀奖。

3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