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再上央视

  • 2022.06.2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了《中科院首次发现人类中耳从鱼鳃演变而来实物证据》,中科院院士、我校自然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敏接受了采访,报道中还使用了我校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的镜头素材。这是继2021年我校“橄榄纹曲师鱼”登上央视后,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再次亮相央视。

中国科学院古鱼类科考团队在浙江长兴和云南曲靖进行了深入科考,在四亿多年前古鱼化石当中,首次发现了人类中耳最早是从鱼鳃演变而来的实物证据。

朱敏在报道中提到,人体的所有身体结构,都可以追溯到鱼类的祖先,比如牙齿、下颌、中脑等。古生物学家在不断地填补从鱼到人演化链条里的重要环节。曲靖古鱼王国的化石,为这根链条的完善提供了重要证据。

央视新闻报道《中科院首次发现人类中耳从鱼鳃演变而来实物证据》视频链接:

https://news.cctv.com/2022/06/18/ARTI9ReW8hvJ7MAjdjgF9RBf22061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