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培训

  • 2022.10.20
  • 作者:李志安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要求,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转换角色、融入集体,10月19日,我校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培训。党委书记李永勤出席入职仪式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1.jpg

李永勤代表学校党委对67位新入职教师加入我校大家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近期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2.jpg

李永勤希望新入职教师:为学当做“大学问”,既精业乐教,又潜心问道,志于学术前沿,甘于坐冷板凳,善于授人以渔;为事当有“大作为”,既敬业担当,又开拓创新,将分内事做到极致,将困难事做好做实,将创新事做出彩;为人当有“大格局”,既修身正己,又立德树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永勤强调,全体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新时代“大先生”。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过好“思想关、心态关、能力关”,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和祖国同行、和曲师同行,为学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贡献才智与力量。

3.jpg

李永勤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赠送了校徽和书籍《张桂梅》。

李红专在主持仪式时希望新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深刻理解和践行教师责任和义务,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4.jpg

老教师代表和新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5.jpg

入职仪式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馆、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和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后开展了培训,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学工作作政策宣讲,科技处负责人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奖励作政策宣讲,人事处负责人就人才项目申报、工资及绩效做政策宣讲。

6.jpg

纪检处、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学技术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和67位新入职教师参加入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