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科技创新联合专项签约仪式

  • 2022.10.28
  • 作者:李昌盛/文 闻恩蝶/图


  • 来源:科技处
  •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上午,曲靖市科学技术局、曲靖师范学院科技创新联合专项签约仪式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丽红、曲靖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康勇及两个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1s.jpg

签约仪式上,郭丽红表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以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追求,以提升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重点,以科研队伍建设、创新体系培育、科研体制机制完善为基本路径,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曲靖市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学校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本次科技创新联合专项的设立,能够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曲靖副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2s.jpg

康勇表示,曲靖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教学和科研积淀,在曲靖市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科技创新合作专项将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切实推进区域科研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助力曲靖“3+6+2”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希望双方深化各领域科研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市科技局也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科技管理和服务工作。

科技创新联合专项围绕曲靖市“先进制造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云南副中心城市”四大目标定位,瞄准绿色硅光伏、液态金属、绿色食品、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旅游文化等曲靖市“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及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本专项项目作为曲靖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组成部分,纳入曲靖市科技计划的管理,其立项、结题名单均以曲靖市科学技术局正式文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