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 2022.11.12
  • 作者:罗丹/文 李志安/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开幕。2022年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李永勤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全洪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1.jpg

大会现场

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校奋力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2.jpg

大会现场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担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团结奋斗。

3.jpg

大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2022年高校党委集中换届第三督导组负责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曲靖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相关人员列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4.jpg

大会现场

陈世波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曲靖师范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刚正博爱、睿智笃行”的校训,在学校党委的团结率领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艰苦奋斗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和专业建设亮点纷呈,科研工作成效明显,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5.jpg

陈世波讲话

陈世波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凝聚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实现新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党员代表做到“四个要”:要牢记使命,要议好报告,要选好班子,要树好形象。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即将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李永勤代表学校第三届党委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大学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6.jpg

李永勤作党委工作报告

李永勤在报告中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实力,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六年来,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领导学校的能力实现新提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强化建设争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着力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瞄准地方发展需求,服务社会呈现新亮点;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以文化人环境育人,文明创建促进新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效能实现新升级。

李永勤指出,回顾六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坚决服从和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全局;汇聚发展合力,必须坚持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的内涵发展;强化发展动能,必须持续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实现发展目标,必须坚持构建稳定、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7.jpg

大会现场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李永勤指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必须抓好九项重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着力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强化科研攻关,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激发办学活力;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增进师生福祉。

李永勤强调,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根基,着力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一流党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

李永勤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曲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大学而团结奋斗!

8.jpg

全洪涛主持大会

会上,《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曲靖师范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关于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9.jpg

大会现场

10.jpg

大会现场

11.jpg

代表团第二次会议现场

12.jpg

代表团第二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