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12.05
  • 作者:牛森燚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12月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学习并作学习总结。

1s.jpg

李永勤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忠诚,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李永勤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学校实际,对“是什么”有更深刻的理解,对“干什么”有更清晰的把握,对“怎么干”有更务实的谋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校长全洪涛作中心发言。全洪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深刻论述和重大部署,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全面系统,又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必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必须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来谋划学校的改革发展。要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细落小落实,要在服务加快形成区域高质量教育体系上做文章,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和纪委书记陈忠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副校长成飞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