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党建工作再添新绩

  • 2023.03.13
  • 作者:文:邓旭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点击次数:

310日,我校举行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臧国书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高文荣交流分享创建“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司杨交流分享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经验,学校部分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20227月,省委组织部制定了《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对照“五强五好”创建标准,经过党支部自愿申报、学校遴选推荐、滇东北片区高校联盟会审“擂台赛”,省委教育工委实地复核择优遴选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212月,省委组织部对符合条件和标准的推荐对象进行全覆盖实地复核,确定在全省创建命名100个工作过硬、特色鲜明、作用突出的“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全省高校7个党支部入选,我校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成功脱颖而出,喜获“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出台了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专业课程、一流学生工作、一流部门建设等3个指导性文件和《创建一流示范党组织实施办法》,初步构建了校级—省级—国家级示范党组织的创建培育机制,着力实现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标杆带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截止目前,学校共获得省级及以上示范党组织16个,其中全国样板党支部2个,“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1个,示范院系党组织4个,示范党支部7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2个,不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