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落地我校

  • 2023.03.14
  • 作者:鲍国瑞/文;罗兴旺/图


  • 点击次数:

3月14日,在我校选址建设的曲靖市首家、云南省第三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授牌。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发文、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温江勇共同为基地授牌,学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副校长李红专及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行长罗华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

image.png

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陆选荣致辞,对市政府及各银行金融机构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学校将积极探索管好用好基地的新模式、新渠道,共同建设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活动阵地、文化窗口和传播平台。温江勇对基地正式授牌表示祝贺,希望曲靖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同向发力,持续提高金融教育的精度和广度,助推基地在建设和运行上发挥先行示范作用。罗华表示,恒丰银行将切实做好基地的轮值管理,充分调动各类资源,不断提升金融教育的公益性、实效性和持续性。同时,李红专副校长代表基地接收了中国人民银行曲靖中心支行行长速拥军赠送的第一批金融知识书籍。

image.png

学校党委陆选荣副书记致辞

仪式结束后,兰发文、温江勇等领导一行参观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曲靖市各银行金融机构现场开展“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李红专副校长接受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据悉,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由学校与中国人民银行曲靖中心支行、恒丰银行曲靖分行合作共建,基地建筑面积240余平方米,划分了金融科普展示区、教育实践活动区、场景互动体验区,配备了金融知识普及软硬件设备和专业讲解团队,展示、投放了书籍读本、音频视频、模拟体验等。基地由学校团委负责日常管理,将定期组织曲靖市各银行金融机构走进校园,广泛开展集中宣传、金融讲堂、互动沙龙等多样化、体验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典型网络诈骗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image.png

出席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参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曲靖市金融办、银保监局、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我校团委、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