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勤赴会泽县开展乡村振兴和访企拓岗调研

  • 2023.03.15
  • 作者:窦发明、刘武鑫


  • 来源:办公室
  • 点击次数:

3月8日至10日,党委书记李永勤到会泽县开展乡村振兴和访企拓岗调研,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1s.jpg

2s.jpg

3s.jpg

李永勤一行先来到驾车乡迤石村实地查看迤石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肉牛养殖产业项目情况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学校驻驾车乡屋基村、迤石村第一书记分别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返贫动态监测、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为群众办排忧解难办实事等方面,汇报驻村工作情况和帮扶工作计划。

李永勤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乡情、村情、民情抓好落实。要围绕重点任务,切实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巩固好脱贫成果,标准化培育发展肉牛养殖、草莓种植、奇彩土豆等农业特色产业上见实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产业振兴、基层治理、便民服务等方面,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解民忧,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严格日常管理和工作纪律要求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突破,向学校、驻县乡村和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4s.jpg

9日下午,李永勤到县教育体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县教师培养培训工作。李永勤对会泽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加大对会泽教育的帮扶力度,助力会泽县中小学校长及管理队伍建设。李永勤指出,要高位推动,强化沟通对接,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双方交流、发展、提升平台。要制定完善培训方案,选准培训内容,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高质量办好会泽县中小学名校长培训班,真正让参训校长思想得到提高、能力得到提升、眼界得到拓宽。

5s.jpg

10日上午,李永勤来到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到曲靖讯迈丰科技有限公司、株州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泽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会泽县人才需求情况汇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李永勤首先对会泽县和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藉此机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对接用人需求,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希望用人单位承担好社会责任,树立支持政府、支持高校的良好企业形象,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企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

会泽县委书记丁东平参加县教育体育局调研座谈会,他对曲靖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对会泽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会泽县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真正让会泽的学子成为教育的受益者。将进一步强化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依托培训班全面做好“校长、班主任、骨干教师”培养,并建立公平竞争机制,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6s.jpg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艳莉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