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获教育部表彰

  • 2023.03.24
  • 作者:李韬 责编:罗丹


  • 来源:学生处
  •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同时吕荣老师荣获“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2年迎新季,我校易班发展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迎新工作,打造集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营造温馨、安全、便捷的入学全过程体验。通过线上开展理想信念、安全教育、学业指导、文明养成、心理健康等“云课堂”专题教育,结合线下现场打卡、抽奖等活动形式,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实现入学教育线上沉浸式云学习与线下互动有效融合。

1s.jpg

2018年7月我校易班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设立专门机构、提供专用场所、划拨专项经费、组建专业队伍,大力支持易班发展中心基础建设和日常运维。依托16个校院两级易班学生工作站,将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引领。

我校易班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学工建设,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曲师基因、讲述曲师故事、传播曲师声音,将学校易班打造成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优秀阵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