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重点领域党员干部参加“警钟为你而鸣”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活动

  • 2023.03.24
  • 作者:杨兴波/文 李小红/图 责编:罗丹


  • 来源:纪检处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高水平“清廉曲师”建设,3月23日,校纪委组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基建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和纪检处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警钟为你而鸣”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活动。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忠华,副校长杨学智全程参加活动。

1s.jpg

“警钟为你而鸣”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活动包含现场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体验者座谈交流心得体会和上廉政党课三个环节。现场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环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入省建投集团第四公司施工现场,亲身体验“警钟长鸣”安全帽撞击、“严以律己”安全带、“居安思危”洞口坠落、“守住纪律底线,坚守道德高线”等项目,用“有形的生物生命”诠释“无形的政治生命”,切身感悟忽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危及政治生命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s.jpg

体验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畅谈体验感受,纷纷表示党纪党规就是“安全帽”、“安全带”,要常学习、记于心、践于行;从自身做起,牢记党章党规,把好工程建设的廉洁关、做好自身防护,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3s.jpg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忠华强调,管理人员手握一定的公权力,廉政风险常在,要牢记警钟长鸣,要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规规矩矩用好手中权力,千万别掉进腐败的陷阱,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办事、清廉交往的思想根基,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杨学智从守住“政治关、权力关、法纪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严肃的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