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正当时——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结业

  • 2023.03.27
  • 作者:李洪程/文 闻恩蝶 和瑞梅 陈桂苹/图 责编: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上午,学校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总结会。2022级全体学生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洗礼,展现出风华正茂、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学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主持,副校长成飞翔宣读2022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

1s.jpg

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中,学校国旗护卫队入场,举行升国旗仪式。16个学院方队进行了分列式表演。2022级军训学生代表进行了擒敌拳、应急棍术、匕首操表演。承训教官进行了战术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徐显敏代表学校对全体参训同学经过艰苦训练圆满完成任务表示肯定和赞扬,向所有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师、辅导员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麒麟区武装部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用信仰为青春定向,永葆清澈“信仰”,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在青春远航中“破浪前行”;用知识为青春赋能,管好自己、用好时间,掌握成长的主动权,珍惜岁月,潜心读书,练好本领,在奉献中迸发出强大能量;用奋斗为青春添彩,用军训场上锻造的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的奋斗精神诠释最美青年模样,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7s.jpg

李红专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带着“曲师学子不畏难,军训场上勇争先”的精神,去迎接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潜心读书,练好本领,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力奔跑,在强国强军的征程上绽放青春梦想、成就出彩人生。

8s.jpg

成飞翔宣读2022级学生军训表彰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各学院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此次军训在学校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军训任务由我校退役复学学生全程承训,训练成效显著,任务圆满完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被表彰为军训“先进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0111班等11个班级被表彰为军训“先进班集体”,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阮朝阳等109名学生被表彰为军训“优秀学员”,罗劲杨等43名学生被表彰为军训“优秀教官”。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承训2022级学生军训全体教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