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曲靖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 2023.03.28
  • 作者:张龙洋 责编:罗丹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点击次数:

3月20日至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在曲靖市委党校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曲靖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第二期培训班,来自曲靖5县3区1市的10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共设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素质提升、思政课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设计和实践四个板块9个专题的内容,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建国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化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瑞芳教授、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章教授等6名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以及曲靖一中、麒麟区六中、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曲靖农业学校等四个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专题教学。

在开班动员中,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吴红霄向参训的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学生学习好、理解好、掌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认真学习思考,积极参与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来,成为推动曲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生力军;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会依照新课标把握教学内容,在教学实践中吸纳教学实施建议,并努力内化新课标理念,真正发挥新课标的龙头作用,带动教学的各个环节共同起舞、转型升级,成为深入落实思政课新课标的践行者;四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虚心学习,调整心态、享受学习,严守纪律、静心学习,让这次培训成为一次开阔视野、修志明道的“补钙充电”之旅,成为一次加压鼓劲、赋能前行的“粹炼加油”之行。

3s.jpg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对思政课的认识,思想得到洗礼,理念得到升华,教学理念和方法也得到了提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好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做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力推进者、忠实实践者,以良师之德、慈母之爱、长者之范、朋友之情浸润学生内心;要深刻领悟思政课的理论,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要常学、常做、常思、常悟,讲好每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