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 2023.05.05
  • 作者:李志安 责编:罗丹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 点击次数: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学生会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担当青春使命。校党委副书记徐显敏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专出席大会并宣读表彰决定,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

1.jpg

表彰大会在校团委制作的“五四”主题视频《领航》和主题配乐朗诵《奋斗者 正青春》中开场,在全场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2.jpg

3.jpg

4.jpg

徐显敏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成长成才,坚持党建带团建,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努力营造鼓励青年、爱护青年、关心青年的良好氛围。学校共青团组织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获评“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在2022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中获评“好”等次,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徐显敏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3815”战略描绘了云南跨越发展的新蓝图。当前,全校上下一心奋力冲刺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建设曲靖师范大学共同奋斗。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锚定奋斗坐标,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永葆奋斗姿态,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厚植奋斗情怀,做志存高远的有为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李红专宣读了共青团中央表彰决定,共青团中央授予我校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吕骏阳“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2022年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徐显敏、李红专分别为“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及“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获奖代表颁奖。

5.jpg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吕骏阳和“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蔡雨晴分别围绕自己的学习和青春成长,作了精彩的交流分享。

6.jpg

学生代表表演了学校首届涛声青年文化节主题节目《青春向太阳》。大会在全场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事务中心主任,以及10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