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聚焦“三学三深”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走心走实

  • 2023.05.08
  • 作者:刘兴全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

4月26日至28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采取领导领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三学”协同推进,第一次集中学习达到深化认识、深入交流、深度思考“三深”预期目标。

坚持领导领学,深化认识提站位。开班式上,党委书记、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勤带头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深化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打牢了思想理论基础。要求全体学员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原文全面学,结合实际重点学,研讨交流专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党员跟进学,切实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坚持集体研学,深入交流共提高。第一次集中学习将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为6个组,以组为单位强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小组交流研讨中,133名学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踊跃发言,达到了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第一次集中学习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结合读书、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宋仕彦围绕“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交流了学习体会;高满良围绕“勇担高等教育使命,推动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了分享;司杨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夏书标结合“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抓住机遇推动地方本科院校学科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谈了学习体会;柏旭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谈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蒋成飞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困境与路径分享了心得体会。

坚持个人自学,深度思考再出发全体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主题教育确定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学习材料,开展了个人自学。大家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反复研读、深度思考,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读书班期间,学员们表示,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在持续学习中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着眼筑牢实践之基,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