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滇东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

  • 2023.05.22
  • 作者:贺邵东/文 张世然 田野/图 责编:宋仕彦 审核:宋仕彦


  •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19日,云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滇东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办,来自云南、贵州、四川、西藏、北京、广东、浙江等11省市的204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128个,吸引53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和社会求职人员前来求职。

1.jpg

本次招聘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曲靖师范学院和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招聘会上,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周舟主任、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辛继龙会长、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代立东等领导在我校李红专副校长的陪同下深入会场调研和指导,与招聘单位和求职毕业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叮嘱求职的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鼓励毕业生把握住离校前的关键期,大胆尝试,积极求职,投身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2.jpg

举办本次招聘会,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面整合滇东地区企业和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交流的对接平台。

5.jpg

据悉,为举办好本次招聘会,学校充分整合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方资源,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在信息收集、岗位甄选、平台搭建、招聘服务等各方面强化保障举措。与每一家用人单位反复沟通,尽可能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计划、专业需求、薪资待遇等学生关注的信息,筛选优质岗位,提高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参会企业包括市政府扶持的重点企业、县市区龙头企业、校友企业以及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邀请的企业,行业涉及教育、制造、金融、医疗卫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新能源、文化、体育、房地产、物流等,专业需求覆盖教育学、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医学等学科。吸引了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曲靖职业技术学院、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等10余所高校毕业生前来求职。市征兵办、麒麟、马龙、沾益等区县武装部入场开展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3.jpg

6.jpg

本次招聘会是云南省分类型、分层次大型校园招聘会系列的组成部分,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和广大用人单位的普遍关注。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将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就业帮扶项目、曲靖市人民政府“310”工程、共青团“就业引航行动”、曲靖市2023年下半年征兵宣传等工作联动,吹响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号角。下一步还将持续用力,深入调查研究,加大访企拓岗,聚焦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融入云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聚力搭建起滇东地区企业选人用人和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重要平台,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