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松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 2019.11.01
  • 作者:罗丹/文 吴发国/图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李石松到我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李市长,您在大学里是怎样学习的呢?”11月1日,在我校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场,一名学生这样提问。这是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团省委联合主办的“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9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中共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作形势政策报告,党委书记李永勤主持。




李石松以《不负韶华 在追梦逐梦中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我校青年大学生分析了曲靖未来发展形势,介绍了曲靖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和从政经历,寄语青年大学生:胸怀理想,追逐梦想;担当责任,奉献社会;诚实做人,不怕吃亏;学会坚守,多学本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通过分析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制约因素,李石松介绍了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路: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八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两个中心”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青年大学生同样适用”“决定一个人走多远、飞多高的,不是能力,而是责任心”“不要太‘聪明’”“不坚持,怎么知道后面的风景”……李石松告诉青年学子,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时代主题,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同行;要始终保持责任心,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担好每一份责任;要不怕吃亏,不计得失,在踏实苦干的过程中丰富阅历,积累经验;要学会坚持,保持定力和恒心,勇敢接受人生挑战,经受人生考验。

“33年前的今天,我也和大家一样,在校园里求学;和大家一样,怀揣梦想,学习知识,提升自我。”他深情告诫青年学子,“年轻真好,年轻就是希望,就是未来,就是无限的潜能”,在大学里,比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锻造思想、磨砺品格,学会学习身边优秀人的闪光点,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和思考问题,学会不断反省、检视自己的能力,学会终身学习的能力,用这些能力支撑自己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互动环节,现场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如何提高学习能力、如何看待创新创业问题向李石松市长请教,李石松市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



李永勤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李石松市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政策课,对师生了解当下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坚定对曲靖未来发展的信心,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和思考李石松市长形势政策报告的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祖国、时代和人民同行;希望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历练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谱写“中国梦”的曲靖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副书记徐显敏、陆选荣,副校长李莉,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