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2019.11.28
  • 作者:施建林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我校各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随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入推进,校属各二级学院立足专业特点,充分拓展专业应用领域,从细从小发现困扰师生的小事、琐事,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总目标,发挥专业优势,探寻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教师教育院充分发挥小学教育专业优势,针对社区小学生四点半放学,家长六点才下班导致的监护缺失和安全隐患问题,在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街道西山社区居委会院内设立“四点半学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服务模式,每天安排4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担任“四点半学堂”的“小老师”,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学业课外辅导、兴趣特长培养、心理健康辅导、文明习惯养成等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派出师生志愿者2100余人次,覆盖了片区内西城示范小学、朝阳小学、冯官桥小学等学校,提供各类辅导和咨询服务3200余人次。




美术学院充分发挥美术专业的绘画优势,参与罗平钟山乡红色文化墙体画创作,完成100余米墙体画的绘制。先后到西山社区、大海哨7个自然村参与创文墙体美化,完成280余米的墙画绘制工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组织大学生家电维修协会志愿者自备家电零配件,免费为教职工维修家电,到我校崔家屯、西屯和东村志愿者服务基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为120余人次提供服务,维修物品220余件。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以计算机维护技能为基础,利用周末,组织科技实践队为师生开展电脑公益维修活动,日维修维护电脑30余台套。学院将专业优势转化为解决实际困难的行动,深受师生群众好评。



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和拓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设备的功能,利用学生体质测试设备,组织教职工开展人体成分分析、肥胖分析、肌肉均衡和健康综合评价等体质健康测试,由专业教师现场义务为教职工讲解指导,从科学健身、合理膳食、健康保健等方面,指导受测者科学地健身和保健养生,提高身体锻炼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体质。广大教师对自身体质情况有了全面科学的掌握,纷纷为活动点赞。

   学校各学院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师生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可喜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