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谈:在战“疫”中抒写红色情怀——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 2020.07.01
  • 作者:罗丹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点击次数:

曲师谈:在战“疫”中抒写红色情怀

——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

总有一种精神和信仰,在历史的考验中熠熠生辉,引领航向。在党的九十九岁生日之际,学校党委表彰了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这是一次特殊的表彰,半年来,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重任扛在肩上,展现了非常时期的政治担当。

红色,是中华民族的吉祥色,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底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3900多万党员干部逆行而上,460多万基层党组织高效运转,近400名党员献出生命。和平年代,“红色情怀”如何抒写?“红色基因”如何传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靠前指挥,沉着应战,运筹帷幄,奉献牺牲,诠释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意义和份量。

组织,是中国人政治生活中最常见的词语之一,更是我们党的力量来源。“我把党来比母亲”,在面对危险和灾难的重大关头,每一个中国人,都有底气,有信心,因为我们背后,是强大的祖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力量直抵人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人民至上”的最好注脚,这一次特殊的洗礼,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篇章”。

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使命在肩,如何落实党和国家部署,凝聚力量,守护师生,展现“曲师担当”?学校党委坚决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林亚琼等大批优秀共产党员,满怀一腔“不能在一线救治病人,我也要全力以赴”的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党支部,全力做好日常值守和应急保障,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党员干部踊跃加入党员先锋队,在每个校区的关键区域,用一面面飘扬的党旗和一个个认真工作的身影,守好“阵地”;驻村工作队员奔赴会泽,在精准脱贫和抗疫行动中发挥“尖兵”力量;邹成、黄婷等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在家乡踊跃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在祖国大地展现曲师学子的奉献和担当……

千秋伟业,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御风远航,“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前行,有饱经沧桑的“红船精神”给予我们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使命必达,无比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