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18):党建工作

  • 2018.12.11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18):党建工作

城市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12月5日,城市学院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学院相关负责人宣读预备党员转正流程并通过监票人和计票人选,张鑫芝、崔荣云等11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一年预备期间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预备党员预备期情况并发表意见。在支部讨论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拟转正预备党员的基本情况表达意见或提出建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张鑫芝、崔荣云等11名预备党员均以全票赞成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戴宇欣)

 

高瑞春为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讲党课

12月5日,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高瑞春为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驰而不息抓“四风”作风建设再出发》的廉政党课。高瑞春同志阐述做一名合格党员,要尊崇党章,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坚持自律自省;要知古鉴今,担当责任。并从“四风”问题入手,提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有正确的认识,做到“对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信心,对反腐败斗争的光辉前景要有足够信心”。最后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四有”,即“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刘玲)

 

教务招就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教务招就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党支部的定位、工作职责、组织设置、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等内容。刘静同志结合个人学习情况,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抓住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精神实质。张光位同志结合到福建古田会议会址学习的经历,带领大家回顾历史,并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认知、看待、践行提出了个人见解。(贺邵东)

 

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12月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柏燕为学生党员上“牢记总书记教诲,发挥模范作用”的党课。柏燕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语录,要求党员和预备党员深切牢记党的宗旨、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表示此次党课促进他们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养,向优秀党员学习,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左品英)

 

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钱艳等18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范程序进行。支部大会对钱艳等18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逐一进行讨论。预备党员就其预备期表现情况进行汇报;入党介绍人对各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其能否转正发表意见;党支部书记吕志兰同志代表支委会宣读预备期考察情况;通过参会党员投票进行无记名投票,大会通过了钱艳等1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黄春艳)

 

城市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

12月6日,城市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大会。对沙里景、王芳等11名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进行逐一讨论和表决。会上先由11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个人情况,再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其有关情况,表明意见,张功荣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审查情况。再由支部同志自由发言,对议题进行讨论、表达意见或提出改进建议。在此之后,由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监票人、计票人宣读计票结果。11名发展对象全票通过成为预备党员。(戴宇欣)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