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22):工作简讯

  • 2018.12.13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22):工作简讯

 

保卫学报基建支部组织学习支部工作条例

12月7日,保卫学报基建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书记张强向大家详细讲授了条例中关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相关内容。全体党员均表示要认真学习,将工作条例相关内容运用到支部工作中,将支部工作做实做细。(李丹)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国际反腐倡廉日学习教育活动

12月9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廉政文化协会在食堂小广场开展主题为“反腐倡廉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国际反腐倡廉日学习教育活动。协会成员通过向学生发放反腐倡廉的宣传单,进一步落实了《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并帮助学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会长曹旭东带领大家学习反腐倡廉的知识,梳理了十九大以来国家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果,还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反腐知识比赛。(曹旭东)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习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5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学院领导向全体教师传达党委书记李永勤发表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精神,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宋晓茹)

 

人文学院组织党员到“包保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

为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12月10日-14日,人文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到曲靖市大海哨社区参加志愿者主题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及相关教师参加公益服务活动,对社区各街道进行了细致的清洁与打扫,美化了社区环境,为社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师生共同投身公益活动,秉承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马浩宇)

 

我校第二教学楼建设项目完成终验

12月5日,我校第二教学楼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地勘单位、施工单位、基建后勤管理处及学校纪委、资产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组成验收小组对第二教学楼进行验收。在曲靖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验收人员分别组成建筑安装、水电设施、资料查阅、综合验收四个小组分别对第二教学楼主体、设施设备配置、室外附属工程进行检查验收。之后,设计单位、地勘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分别做验收情况报告。最后,验收小组组长及质监站负责人分别宣布验收结论,同意曲靖师范学院第二教学楼建设项目验收为合格工程。(崔华娇)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到曲靖医专学习交流

12月6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20181641班学生到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与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学习交流,在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副主任方杰老师讲解下进入展区参观。展区共分16块,分别为:胚胎发育标本展区、运动系统标本展区、局部解剖标本展区、消化系统标本展区、呼吸系统标本展区、泌尿系统标本展区、血管铸型标本展区、病理标本展区、中草药标本展区等,同学们共参观了人体实物标本和动植物标本近1000件,同时观看了人体解剖视频。(张丽芳)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魅力文化”趣味方言大赛

12月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一届“魅力文化”趣味方言大赛。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我的家乡。参赛选手特色方言介绍家乡,结合幻灯片,表现形式多样。第二,才艺展示和方言配音,选手们各展才艺,为观众演绎了来自全国多地的不同方言,展示了家乡各具民族特色的唱歌、跳舞等才艺表演,以及带有浓厚方言特色的影视作品,带大家领略了每个地方的区域特色和文化魅力。(舒丽贞、张晓棋)

 

本期编辑:熊凡莉 杨凤姣 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