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院传真(223):党建思政

  • 2018.12.13

  • 点击次数:

 

2018年学院传真(223):党建思政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廉洁专题教育

12月5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廉洁专题教育,党总支书记宋仕彦为学生党员讲授廉政党课。宋仕彦以《增强廉洁意识筑牢信仰根基》为题,从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讲廉洁、怎么讲廉洁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说明廉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保障、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是优秀党员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阐述廉洁的必要性。最后,结合学生党员的日常学习、生活、行为各方面,提出如何讲廉洁、如何将廉洁上升为个人价值观。(柏旭)

 

外国语学院开展“勇于创新,争当模范”主题党日活动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勇于创新 争当模范”主题党日活动。冯珏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吴光艳、刘烨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施雨薇、方梦柔等同志对学习内容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此次学习的心得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勇于创新、争当模范、乐于奉献,在学习、活动、纪律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黄春艳)

 

胡春阳杨天虎与同学们共话“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

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春阳、杨天虎老师在MM基地与第五期 “青马”学员面对面漫谈“新时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信仰问题 ”,带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科学内涵,探讨马克思主义原理,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杨天虎在活动中勉励学生在缅怀一代伟人和革命先驱时要学会立志,做新时代的理想青年,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做一个勇于实践、探索、坚持不懈的人。胡春阳强调对马克思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尤其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学好、贯彻好。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自己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认识,就当代马克思主义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嘉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及教学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李肃霜)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丁晓东传达了学校党委李永勤书记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及浦虹校长的工作要求,围绕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精神实质贯彻融入到“三进”工作中;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增强思政课的实效性、亲和力和学生的获得感;抓好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把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思政课课堂教学的思想性、学理性和深刻性。(李肃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12月5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六个一“政治生日”活动,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本红色书籍、看一场红色电影、聆听一次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次生日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主持并讲,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心得体会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结束后,随即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红色书籍,观看电影《浴血广昌》,回顾红军长征前那段峥嵘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为保卫苏维埃共和国流血牺牲的英雄事迹。(陈广)

 

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题党日学习活动

12月5日,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条例》原文;并紧紧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展开学习。最后,与会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条例(试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范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党建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刘玲)

 

本期编辑:王晶 姚茂 杨淋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