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21):工作简讯

  • 2019.04.12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21):工作简讯


张永刚指导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工作

4月8日,副校长张永刚到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研究中心指导教学管理及人才培养工作。张永刚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学期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二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三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八项规定”和其他纪律规矩要求,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四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课堂教学主阵地,传递正能量;五要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徐安客)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4月4日,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张勇进一行对教师教育学院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愿及各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调研组听取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后,认真查阅党建台账资料,对基层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积分制、党员发展等相关工作给予肯定评价,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和帮助。(胡年欢)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党课

4月3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你我同行”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党员们普及扫黑除恶的“总蓝图”、主要特点、基本原则以及何为“黑”、“恶”、恶势力的特征等基本知识,向党员们重点讲解曲靖市教育局《致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师生积极宣传和举报隐藏在身边的12类黑恶犯罪现象;最后,结合学校及学院发生的案例讲解“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诈骗等不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权诺诺)


教务招就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教务招就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到沾益玉林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追寻初心,砥砺前行”主题纪念活动。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肃立,为先烈默哀,向先烈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全体党员参观滇东北革命斗争史纪念馆。最后,到场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做好服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贺邵东)


人文学院组织团学青年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4月8日,人文学院组织团员代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院相关责任教师着重围绕“坚决扫黑除恶、共建平安校园”、“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方面开展讲话,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与大学生群体息息相关,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并呼吁青年团员学生要发挥团员先锋作用,成为心中有党、思想先进、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当代大学生。全体参会人员还对校党委书记李永勤在2019年学校工作会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钱虎宜)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走访

4月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分组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解大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针对毕业生重点询问求职就业的情况详细解答,并叮嘱求职安全应注意的事项。辅导员和班主任严格排查各宿舍违规电器、明火用具、有毒及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使用情况,并告知安全注意事项,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同时也对环境优美、关系和谐、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和鼓励。(舒丽贞)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