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26):活动快报

  • 2019.04.24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26):活动快报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考研交流会

4月16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考研交流会。2019届考取研究生的黄小东、陈占婷、杨继水、李倩四位优秀毕业生与该学院大一到大三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他们从“复习计划”和“考试心态”、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与之相关的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经验分享后,四位毕业生与参会同学积极互动交流,热心解答在场同学的问题与困惑。(陈润洁)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创意手账设计大赛

4月17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首届“我与曲师有个约会”创意手账设计大赛决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决赛比拼中,各组选手就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选手们精美的手账和精彩到位的讲解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好评。比赛现场决出名次。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个性的平台,充分展示了青年学子的创意和个性,记录了精彩的大学生活。(张晓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师党员进课堂”活动

4月15日,为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柏燕及相关教师旁听了李奕蓉老师的课程。李奕蓉财务管理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各位教师党员认真旁听,对授课过程中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课后与李奕蓉老师交流。深入党员教师课堂旁听课程,是该院教师党支部“五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形成教师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员教师发挥先进性作用,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整体教学素质。(孙梓淳)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模拟面试培训

   4月16至17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上岗模拟面试培训。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相关教师担任评委,并邀请麒麟区六中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陈凤美担任评委。20150411班毕业生依次上台进行模拟面试,评委老师们就模拟面试的同学进行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从自我介绍、说课、讲课、答辩等环节提出建议。此次模拟面试培训锻炼了毕业生应急反应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为毕业生实现就业做准备。(朱栖)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4月17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团支部开展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带领本班同学深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五四”精神是“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同学们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断地加强学习,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祖国的振兴和繁荣贡献力量。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角色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怕艰辛,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邓淑婷)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演讲改变生活”主题活动

4月18日,为了培养队员们的演讲与口才能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礼仪队开展以“演讲改变生活”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蔡林江同学作为活动主讲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蔡林江同学通过视频,为礼仪队队员们讲解演讲的重要性、必备条件及技巧,并通过跳蚤效应,启示大家在面临挫折与碰壁时,不能轻言放弃。第二个环节:每位礼仪队的队员进行一分钟的临场演讲,蔡林江针对每个人的优点及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为礼仪队的队员们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的人际沟通和演说能力,为将来的职业应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刘孟娇)


本期编辑:王琪 刘宏娇 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