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0):活动快报

  • 2019.04.29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0):活动快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及团员80余人到曲靖三元宫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场团员通过红军长征路线沙盘讲解和三元宫会议场景的还原,深入了解红军长征和三元宫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同学们来到纪念雕塑前聆听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国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寄语青年:要同学们勇挑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要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校园的栋梁之材。(张娆)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十余名师生代表前往曲靖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团员代表在三元宫门口列队集合,齐唱国歌,随后参观了当年红军召开会议的场景和红军遗留下来的珍贵物品,在参观过程中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马润娇同学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以《弘扬五四精神,成就我们的梦想》发表演讲,并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团总支副书记以《牢记青春使命·争做向上青年》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谭海艳)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月2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丁学武等相关教师和该学院各班学生干部、新团员参加活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并观看爱国教育影片《我的一九一九》。随后,该学院相关教师为全体师生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提醒青年学生要有效地完成爱国、爱学校、爱专业的学习任务,鼓励同学们争做“四有”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员代表陶钰同学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演讲。(张晓琪)


城市学院组织第二届“爨城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4月17日,城市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爨城杯”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所有报名参赛作品共分成4个小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产品、服务、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实物展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评审小组在听取答辩后分别对每个项目给出评审结果和修改意见。初赛结束后,学院将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深度指导和打磨,提升作品质量和水平,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全过程,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曹丽银)


本期编辑:王琪  黄蝶  刘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