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3):学生工作

  • 2019.05.1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学院动态(33):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三届手工制作大赛

5月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手工制作大赛,比赛分为A、B两组,A组为服装设计,选手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向评委及观众讲解设计理念。B组为手工设计,设计作品是用各种废弃物品制作,选手也一一解答现场观众的提问,讲解自己的设计思路。(钱思敏)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队活动

5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团队活动。部分班级结合幻灯片和视频讲解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故事,还有部分班级组织朗诵五四时期爱国口号。活动过后,同学们表示此次主题团队活动的开展让自己收获颇丰,也让自己更加明白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任,要传承五四精神,做时代新人,响应习总书记“开启新征程,迈进新时代”的号召,谱写祖国未来壮丽篇章。 (胡鹏程)


人文学院举办“见字如面”书信朗读决赛

4月29日,人文学院举办“见字如面”书信朗读大赛决赛。选手们通过抽签的方式依次上台进行朗读,用感情唤醒沉睡在纸上的文字,用他们的语言和情感把书信中的场景呈现在听众面前,带领听众走进特定的语境。评委们从朗读内容、朗读能力和舞台表现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比赛完美落幕。(祁甘富)


美术学院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教育活动

4月30日,美术学院召开干部和班主任会议,开展“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党总支负责人传达学习校纪委《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干部和班主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明确纪律要求,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维护教师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段燕琼)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4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全院64支团队参加本次初赛。本次初赛以PPT演讲形式进行,各团队围绕项目概况、项目创意、市场分析等进行阐述。六位评委老师也就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团队建设、盈利模式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 防溺水教育活动

4月27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治保委员结合一些实例对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作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认识,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并建议同学们将学院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转达家长,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柏旭)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