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4):工作简讯

  • 2019.05.1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4):工作简讯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按照学校机关党总支安排部署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部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等内容,并结合学报编辑出版工作的特点,对支部同志在学报编辑出版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在选稿用稿把好政治关、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慎重处理民族宗教类文章,保障意识形态阵地的纯洁性,提高办刊质量。(李丹)

 


人文学院举办赴泰实习学生培训交流会

5月5日,人文学院举办赴泰实习学生培训交流会。人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相关教师强调安全问题。对外汉语专业教师山娅兰讲解汉语拼音正词法总则,并希望学院赴泰实习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汉语的魅力传播海外。2015级优秀学生潘敏岚跟大家分享实习经验、介绍汉办志愿者项目,鼓励大家抓住机会,开阔眼界。学院老师表示:此次培训交流会为赴泰实习生打入强心针,为他们更好地适应泰国生活奠定基础。(苏静)

 


城市学院组织预防“校园不良网贷、套路贷”主题班会

5月4日,城市学院各班召开预防“校园不良网贷、套路贷”班会活动。各班结合所给材料,从什么是校园贷、套路贷,存在哪些风险,如何对待金融风险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PPT演示与案例分析等方式,对新型不良校园网贷平台的运作模式、运作特点和警示性案例进行分析和讲解。(曹丽银)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预防校园不良贷、套路贷”主题班会

5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开展预防“校园不良贷、套路贷”主题班会。班主任从“校园借贷”曝光的危险案例出发,从“校园借贷”平台风控漏洞多、学生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贷款违约风险高、贷款动机复杂化四个方面对大学生校园借贷进行风险分析,引导学生以绿色消费为引领,树立正确消费观,积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陷入网贷的泥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有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了他们对校园贷款的安全防范意识。(邵美京)


 

美术学院组织安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4月30日,美术学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传达4月29日“云南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美术学院前一阶段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近期出现的问题、外出写生、毕业生返校等实际情况,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高扫黑除恶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对校园涉黑涉恶问题及夜不归宿等安全隐患进一步摸排深挖,并就违纪行为的教育引导处理、五一假期间学生的监管等方面的问题,作出具体安排。最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做最后要求。(杨眉)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