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6):工作简讯

  • 2019.05.15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6):工作简讯


学校召开第二次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议

5月9日,学校在学生会堂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创新创业工作联席会议,副校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莉指出无论是双创课程还是双创赛事,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都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国家对创新创业的工作要求,逐步探索专创融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需与思政相结合,创新创业工作应纳入申硕工作中。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曲靖师范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一体化实施意见(讨论稿)》及《曲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案(讨论稿)》文件改革的背景、依据及总体思路,并解读了两个文件的内容,邀请各参会人员围绕以上两个文件发表了意见建议。(田野)


我校举行第三十七期团校开班典礼

5月8日,我校第三十七期团校开课典礼在学生会堂拉开帷幕,校团委负责人为团校学员上第一堂团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要授课内容,带领学员们重温五四运动历史,领会五四精神。通过对五四运动历史事件的再现,深刻分析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团课要求学员们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把握人生际遇,积极拥抱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1098名学员参加本期团课。(刘树颖)


体育学院深入创文包保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大海哨社区与该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进行“阳光心灵·美好家庭·和谐社区”心理科普活动。活动伊始,双方党员进行短暂的座谈交流,然后由各自负责人相继给所有党员上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共同分享杨大林等4名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大家一起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并向社区发放了心理健康手册,宣传家庭教育于建设美好家庭与和谐社区的重要性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肖玫)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5月8日,法律与公共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本学期第3次党员教育培训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所辖3个党支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以“缅怀革命先驱 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采用党课的形式来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回顾五四运动的背景,点明五四精神的内涵,并解读五四运动及其精神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历史意义,分析了五四运动及其精神对当代中国的时代价值,并向党员们解答在新时代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应该怎么做的问题。(刘飞)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安排党建工作

5月8日,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根据近期党建工作要求召开了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从六个方面作安排:传达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任务;讨论《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及所属支部书记2019年度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音乐舞蹈学院“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安排;三个教师党支部换届工作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安排;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专项整治等四项工作情况及整改要求。(吴明林)


经济与管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5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李永勤书记在学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总支书在总结时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她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分析,具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守住政治底线;二是要有程序意识,凡事都要按程序的要求来做,不可以想当然;三是在处理学生事务的过程中要多思考,有风险防范意识,不可以意气用事;四是要规范学术行为,严守学术底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刘亚敏)


科技国交资产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5月8日,科技国交资产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的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读原著、学原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党员同志们在学习讲话的过程中重温了历史,感受到当时中国青年的激情与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应怀揣着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积极工作,贡献社会。(徐安客)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