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8):活动快报

  • 2019.05.2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8):活动快报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第37、38期团课

5月12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开展第37期、38期团课。团总支负责人围绕共青团基础知识和新《团章》,为团员们讲解共青团基础知识以及共青团组织的社会职责和基本任务。她将新《团章》修改部分与旧《团章》的内容进行对比,逐章逐条讲解,同时为团员们介绍团十八大相关知识。她寄语共青团员,希望他们肩负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实践。最后,团员们进行讨论和分享。(陈慧颖)


音乐舞蹈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取得成效

5月12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聆听由上海妙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VIP陪练”平台的项目介绍与应用模式的项目推广宣讲。同学们通过上海妙克信息公司人员简短的软件及课程培训,进一步了解互联网+专业的就业模式,更新学生的就业观念、拓宽学生的就业思维竞争力。宣讲结束,同学们对互联网+专业的就业模式非常感兴趣,百余名同学现场报名参加培训。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宣讲交流效果高于预期,接下来的一周,妙克公司将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做进一步的课程及软件培训交流。(陈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毕业生座谈

5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老师与毕业生开展座谈会。很多同学从自身找工作的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就业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们认为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很重要,将就业计划与自己的人生规划相结合。很多同学还就自己四年来的学习经历为学院提出建议。最后,刘亚敏和桂腾茸对同学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接下来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左品英)


城市学院开展就业宣讲

近日,城市学院联合文山正元地理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实习、毕业生宣讲会。据公司人事经理一行对我校毕业生表示高度赞许,通过三年来的了解和合作,城市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公司就业或实习均表现优异,动手能力,学习能力,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为人处世诚实乐观,在公司发展较好。本次特地到城市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希望通过宣讲、问答,更多有志青年能与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曹丽银)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5月12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及就业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已被录取的研究生和就业创业典型代表与大三学生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张正蓉同学分享参加云南师范大学招聘会及自己在昆明中学的就业情况;周安巧同学分享自己在笔试中落后第一名8分的情况下参加面试并获得成功的体验;食品科学专业的路敏、孔垂琴等同学为同学们解决考研和就业问题提供新思路,并建议大三同学及早准备,在明年的考研和就业中取得好成绩。(陈建刚)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期中座谈

5月8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学生期中座谈会。同学们对专业理论课的教学效果给予肯定,对各教师的授课方式给予好评。同时也提出建议:教学内容要紧贴教材,突出重点;教学方式要灵活,尽可能多的与学生互动;案例接地气;多提供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学院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研讨。学院老师表示将会把这些建议落实到教学中,切实提高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刘娜)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