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39):工作简讯

  • 2019.05.2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39):工作简讯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推进申硕工作

5月13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就社会工作专业申硕工作开展专题会议。学院负责人传达5月10日学校申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社会工作专业申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专业教师讨论申硕工作的量化指标,明确每项任务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会议通过了申硕工作纪律和制度,大家表示,将勇于担当,团结一致,打好申硕工作的攻坚战。(吕红梅)


体育学院邀请邓星华、庹权教授到校开展申硕讲座

5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星华教授、庹权教授受邀到体育学院举行学术讲座和申硕相关工作指导。邓星华对体育硕点建设过程中的申报指标、流程和评审及材料准备等问题做专题讲授,并结合自己在参加评审与学校申硕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重点讲授了体育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及需要到达的条件。两位教授听取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后,在肯定学院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对部分教师进行专门指导。(晏瑞琴)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

5月9日,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辅导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养成优良道德,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并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会和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落实落细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要求;最后对辅导员做党风廉政建设做廉政提醒,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这根弦。(杨兴波)


音乐舞蹈学院推进团队建设工作

5月13日,音乐舞蹈学院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团队负责人根据各自团队的建设情况、发展规划、问题困难等方面阐述自己的规划和打算。副院长任秀蕾就教学团队建设方面提出要立足教材建设、打造民族精品歌舞乐、进一步施行教学改革的工作要求。最后,院长李永惠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苏静)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专题学习考察

5月6日至5月1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一行4人在院长带领下,分别到大理大学、保山学院、玉溪师范学院就社会工作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室建设、专业认证、专业评价等开展学习考察活动。考察组一行对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等三个专业的专业特色作了重点认识和把握认知和准确的把握,为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下一步扎实推进申硕工作专业及专业认证、专业评价等积累了宝贵经验。(卢燕)


体育学院开展2019年度征兵动员工作

5月12日,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度征兵动员会议。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部署学院大学生征兵动员工作任务,要求对各班班主任进行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普及到学生群体中。学生事务中心组织各班级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主题班会,由学院大学生退伍士兵讲解大学生征兵政策并对不同年级进行分重点指导。(张明昊)


本期编辑:姚茂 朱慧 李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