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7):工作简讯

  • 2019.05.3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7):工作简讯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

5月17-1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展开。本次活动,全国共有97所高校,700余学生参加。我校五名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化学专业师范生,在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姚林娜老师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在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测试、论文评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由姚林娜老师指导,王有喆、马丙娇合作所写的论文《高师化学专业微格教学中学生自我效能感的研究》在论坛上作汇报,获论文一等奖,并收录于《2019年首届化学微格教学论坛论文集》中。 (马丙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5月2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该学院对本科毕业论文工作高度重视,从选题确定、教师指导到论文审阅、查重修改,各个环节都提前布置、严格要求。答辩中同学们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意义、研究过程和方法、作品演示以及主要观点,论题丰富,准备充分,能够准确而深入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各组答辩委员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精辟评点,指出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更完备的修改意见。(杨瑞明)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到教师教育学院学习交流

5月21日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院长等人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习交流。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一行向我院请教师范专业的办学经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主要领导分别从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介绍交流。对方表示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经验给他们提供了许多启示,增强了他们办好小学教育等新办专业的信心。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经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张世然)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5月22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一理学楼B211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应奎深入基层,与广大青年面对面进行交流。张应奎给同学们播放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录片《五四记忆》,带大家回顾刻骨铭心的历史,并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将五四精神与报国精神紧密结合,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张宏光)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