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48):党建思政

  • 2019.05.30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48):党建思政


机关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

5月22日,机关党总支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总支所属的各支部书记、支委及总支委员参加。培训从三方面展开:一是机关党总支书记何琼通报2019年党支部换届工作情况。二是传达学校近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提醒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一标准一方案一清单”的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解读“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方案、重点任务清单及机关党总支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对近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此外还邀请了组织部蹇光灿同志给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专题培训。蹇老师围绕规范化建设的五大标准,结合达标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逐条解读了规范化建设的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罗晶波)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月22日,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在食堂小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宋逸老师及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参与志愿服务的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过往同学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并向大家介绍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主要从“怎样挑选合格产品”、“如何辨别伪劣产品”、“夏季饮食习惯”、“正确区分食品添加剂和违法添加剂的区别”等方面向同学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陶文成)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主题为“如何上好一门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柏燕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柏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展开教学,并从教育学、心理学角度带领党员教师从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并对上课的基本内容、一堂好课的表现形式以及教学目标、效果和程序进行深刻讲解。在努力提高学院教学质量之际,希望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全体教师思想教育的助推剂,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共建和谐、美丽、温馨的校园环境。(李筱婷)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5月22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权诺诺主讲。她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条例》的贯彻和要求、《条例》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指出,党支部是党在高校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为基层党支部工作指明方向,对党支部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也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丁莹)

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共青团员专题培训

5月21日晚,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第37期团校学员、2019年入团极分子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俊出席并担任主讲,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从历史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期望。强调要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要珍惜当下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刻苦学习,练就一身真本领;要胸怀家国天下,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实践中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资文婧)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自查整改工作

5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基层党建自查整改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愿同志在会上提出自查整改的具体要求,学院所属党支部负责人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学院所属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党建综合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相关会议要求,深入细致地进行自查和整改。在党员本人自查整改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将安排专职组织员和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复查,对复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再次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到位,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胡年欢)


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2日,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采取“支部大会+党课”形式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全体党员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上在线观看“党员‘坐标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微动漫”,通报“学习强国”的学习情况。二是马鹏举、杨眉分享参加学校第一期党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及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体会。三是组织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石洪)



本期编辑:黄蝶 刘宏娇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