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2):活动快报

  • 2019.06.0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2):活动快报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5月29日,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回顾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展现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参赛者为2018、2017、2016级同学及学院各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比赛加深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知识及相关理论、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了解我国的国情,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进一步树立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张晓琪)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五四晚会

5月29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暨五四晚会。三个学院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在场的师生带来极大的视听盛宴。有激情四射的爵士舞串烧,还有港风复古舞蹈。舞者娴熟动感的舞步引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现代舞剧《追忆1919》中,舞者化身为五四运动中奔走抗议的青年学生,追忆燃情时刻,缅怀逝去的生命。舞蹈《索玛花开》,衣着精美民族服饰,展现了彝族风情。英文话剧《三打白骨精》以创新独特的形式,获得广大同学的喜爱。此次晚会在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之余,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陈慧颖)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如梦起点”法治宣传员评选活动

5月30日,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曲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如梦起点”法治宣传员大众评选活动。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及学院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此次选拔赛共有25人参加,竞赛分两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微型法治课”演讲。选手们以扎实的法学功底和较高的演讲水平,为在座的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小课堂,赢得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演讲结束后,大众评委票选出“最喜欢的选手”,检察院的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据悉,本次的“实战课大众选拔”是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如梦起点”法治宣传员选拔的一个竞赛单元,后续还将进行其他竞赛单元。(朱栖)


体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分享会

5月28日,体育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分享会,该学院第三十七期团校全体学员及17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做会前动员讲话,要求各学员紧紧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围绕主题进分享。并将学员们分成3组,从主题的内涵及如何落实等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各小组代表就讨论结果上台进行分享。同学们的精彩发言,赢得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郭红梅)


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文艺晚会

5月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个学院在学生会堂共同举办以“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文艺晚会。本次晚会邀请了各学院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代表观看演出。晚会在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歌曲《光年之外》中拉开序幕,舞蹈《铜雀台》引起阵阵欢呼,《五湖四海cypher》燃爆全场,中场的互动环节《猜歌名》更是热闹激烈,舞蹈《采薇》、《Danceelement》也是赢得了大家的肯定与赞美。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舞蹈《主人公》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各位演出人员与出席晚会的老师们合影留念。(邵美京)



本期编辑:王琪、刘宏娇、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