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动态(54):党建思政

  • 2019.06.06

  • 来源:各学院
  • 点击次数:


2019年学院动态(54):党建思政


校团委部署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5月28日,校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部署会。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校院学生会主席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会议还就学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确保我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有效推进。(吴发国)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部署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

5月3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学院团总支书记顾荣江、各支部团干部及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并就学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要求开展工作。团干部代表陶钰发言,表示要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学生干部应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领同学们以饱满的特请、蓬勃的姿态,锐意进取,不断进步,为学校的建设做贡献。(顾荣江)


人文学院传媒系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5月29日,人文学院传媒系党支部党员师生前往沾益区播乐中学,参观“九·五”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师生认真聆听播乐中学副书记讲解播乐中学的建校历史及“九·五”起义革命历史,观看纪念馆中展出的珍贵图片,重温革命先辈为迎接新中国解放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传媒系党员参观“九·五”起义纪念碑、革命烈士陵园,回顾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在庄严的烈士墓碑前,传媒系党支部党员集体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共同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崇敬之情。(杨锐玲)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5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召集各班团支书展学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该院辅导员郑志广老师担任主讲。郑志广说,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列入学院团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益尝试。他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全新角度带领同学从两个方面展开学习。他从背景、目的、意义等多个方面,对五四运动的基本内容和五四精神的内涵进行深刻讲解,提高同学们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认识;他分享自己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例,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如何做”进行分析,为同学们追求更有高度的人生提供导向,传播正能量。(李筱婷)


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5月28日,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唐俊主持。会上主要围绕五个议题展开:一是对新上任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并提出相关要求;二是意识形态专题工作安排,强调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习效果,要求领导班子轮流上党课等;四是听取党总支委员季度工作汇报,具体部署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五是讨论2018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及贯彻落实事项。(肖玫)


本期编辑:王琪、刘宏娇、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