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 2022.10.1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在学校不同会场,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1s.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意气风发,信心满怀,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2s.jpg

3s.jpg

党委书记李永勤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学校第一报告厅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收看开幕会后,李永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和指路明灯。党的二十大必将开成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学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曲靖师范大学的目标定位相结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国之路上写好曲靖师范学院的“奋进之笔”。

6s.jpg

收看大会开幕式直播后,我校师生备感激动、备受鼓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洪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转化为思政课教学的生动素材,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视角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马克思主义真理伟力,组织做好宣讲和宣传工作;要立足岗位,立足曲师,立足曲靖,为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s.jpg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说,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8s.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龚云虹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和特色发展引导机制,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5s.jpg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沐玲说,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内心非常激动,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作为一名从事法学课程教学的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人民情怀、公平正义等内容贯穿融入到课程教育教学中,把法学教育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才。

4s.jpg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何可鑫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勤奋学习,不懈奋斗,建功立业,继续谱写好新时代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9s.jpg

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唐意涵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生逢伟大时代的幸运,肩负伟大使命的荣光。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干又善作善成,在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中全面成长成才,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学生单云东说,全神贯注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无比自豪,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青年、重视青年工作感到无上荣光。作为新时代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